2015年9月3日 星期四

150903|馬車修車

連日霏雨....
下的眼矇心霉
為了支持中南部的解旱
不敢跟老天抱怨
終於....
Mr. Sun 在昨天露了一個時辰的臉
在昨夜家裡豐沛的熱水澡中
我知道:今天可以洗車

那是上月底忘了關門的報應
整車濃濃的霉味
跟連日的雨交和著
讓人感覺似乎身上也長起黴菌孢似的
好不舒服

一早,立馬透過順發車廠的嘉結老大
找到新社一家洗車場
店長青年才俊,活脫像個大學在校生一樣
800元打死
將我的黑金剛駕駛座腳下的小水池吸乾
也順便上了簡單的蠟
比起拆座椅整車整理清潔
心情爽了些

下午取了車
用最快的速度參與了本年度必要的盛會....車檢

東勢這家車檢,莫名其妙的快
神奇到車一進去,不必十分鐘OK
350元銀貨兩訖,輕鬆愉快

回到家,想著我家馬車的囧樣
這車跟著我兩年來,跟我不想騎它的心情一樣囧
就是台被打入冷宮的失寵兒
因為每次上新社,只能在大車後面吃煙
難道平常我煙抽的不夠?
後輪避震阻尼失靈,遇到小坑洞就像在跳搖臀舞
萬一遇到大坑洞,簡直變成在浪濤中與生命的搏鬥
總是得抓緊車把手,在每個0.01秒中找到平衡

送修吧!因為找到救星了
聯安機車行,429台中市神岡區昌平路五段383號
社口國小對面

我帶著挑戰與憧憬
騎著這台快被我唾棄的馬車
「很小心」地慢慢往神岡駛去....
路上不知怎地
油路不順,熄火,難發
再次踩發,減速後,又無法催油
多次在車水馬龍的路口上演了熄火驚魂記
我可以想像那些不得不讓我的車主的心情
看著這個騎著囧車的窘大哥
還不讓?行嗎?

終於在自卑與勇氣的矛盾交錯中
橫渡千驚萬險,衝破狂風巨浪,到達「岸裡國小」
繞了兩圈,滿肚子驚疑....??
怎麼沒有這一家?
明明先打了電話要過去,有開著啊
為了安全,索性停下來思考

幹!這是「岸裡國小」不是「社口國小」
我是怎樣....?

為了不再發生危險又窘迫的場景
拿起手機看看有沒有小路
賓果!找到了
接著就是一條熄火、催油、祈禱....的康莊大道
但總算給我挨到了
我帶著僥倖的心思想著
媽的勒,好在不是去台中市區

車一停定
看見好幾位馬車的車主在店裡閒聊晃盪
心底先是確認就是這家了,安心啊~~
再是確認了這家一定很專業,穩了啊~~
感覺就像離開地獄,走入天堂

果不其然
小師父馬上上來服務
經過如門診般的「問診」
以及上下左右的「看症」與「摸骨」
大師傅馬上下了幾道懿旨給徒弟
基本上聽起來
就好像聽了一堂機械動力原理的課
別說徒弟,連我也聽得....「靠,原來是這樣!」

不到一分鐘
兩到三個人,包含師傅
開始對我這囧馬車手術了起來

等了三個小時
總共做了以下地方:

換電池
換避震
換後輪
換傳動裡面的三個零件(皮帶、彈簧、海綿濾清片)
換後車燈泡
加椅座支撐架
加置物台
加保養水
加傳動透氣管

最後試車
天啊!只能用脫胎換骨來形容
突然間,討厭的車變成喜愛的車了

當然,七點十分出發,半小時就到家
吉他課還是遲到了
不過大家很體諒
終於可以用「驕傲」的心情
跟大家討論這台車了
哈哈

---------------------------------
後記:

車行老闆忠哥著實專業
而且用的是服務與依客人需求再動刀的態度
不是這個換那個換得方式
先解釋換這個改善什麼
再讓車主決定換不換
一步一步
不是只有效率,更貼切了車主的需求
果然是台灣最讚譽有加的馬車專業把手

未來要慢慢處理的項目如下:

傳動圓圓那一顆
排氣管鬆動
座椅扣鎖
里程表不跑
大包外殼鬆動

這些就一個月槁一項吧!